::: <微電影>那一年,戀戀池上米香... :::

池上愛嬉遊 首波微電影,上映囉!

>> 影片搶先看: https://youtu.be/niYkpUD2h5Q

"當我們都覺得池上只是一個以米出名的地方
但...我們曾幾何時,認真的去感受,她的美?!
還有她那令人一去再去的原因!"

"流浪的終點是沈澱 流浪的起點是思念... "

讓我們透過微電影,一同去探索池上好吃、好玩的地方吧!

文章標籤

池上旅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池上旅遊 體驗行程推薦

              一個人的援農旅行 半農*半旅

 

鋤禾日好民宿主人:「決定回鄉的我們,懷著對兒時記憶的美好與感情回到池上,過程中曾有過不安,但信念依舊堅定。當莊稼熟了的米收割時,我們體會到踏實經營,土地必然給你最甜美的回饋。因為對土地這樣純粹的快樂,想要傳承給下一代,我們將這裡分享出來給來訪的朋友,請帶著你自己,帶著孩子一起來感受池上。

 

旅行,在乎的不再只是風景,更值得的是,該如何親身經歷那些當地的生活。 

來感受這片土地的溫度吧!

小時候曾體驗土地生命力的經歷,是民宿主人魏文軒決定返鄉的重要原因,過程中素青也因為丈夫文軒對於土地感情,體會實際接觸到土地體驗,對每個人生命歷程是很重要的事情,鋤禾日好希望透過援農行程的推廣,讓更多人有機會感受到土地的溫度。

文章標籤

池上旅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有人說過:來到台東,若沒有認識原住民就等於白來了!

所以今日我們一群人來到了台東池上「池波米香鐵馬驛站」,目的就是要認識阿美族,體驗阿美族部落文化 

 

2014-05-30_111616.png  

 

「池波米香鐵馬驛站」是位於台東池上鄉一處古色古香的小驛站,完全用阿美族的文化元素搭建而成,從屋前的石板地到屋內的陳設品;從屋下的窗簷到屋頂的茅草,無不蘊含了阿美族祖先的智慧。

 

 2014-05-30_111811.png  

文章標籤

池上旅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越南嫁來的老闆娘,在異鄉途中 藉由料理 懷念故鄉宛美越南河粉料理,帶給我們的不只是異國風味,更是思鄉之情。

All away from Vietnam, the female owner as opened a shop where by cooking, you can feel the traditional taste of the food. Morever, you can even taste the feeling of homesickness.

宛美越南河粉店「家庭風ベトナム料理店」-台東に嫁いだ女将は望郷の念で始めたベトナム料理店だが、異国情緒あふれる店内で家庭的な雰囲気に包まれ、手作りの旨味が引き立つふるさとの味を醸し出している。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SWM.pho


文章標籤

池上旅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甘盛堂是由兩位老闆所組成的,之所以取名為甘盛堂是因為一個換肝,一個換腎,這裡的麵條十分有特色,因為是米與麥所組成的米麵條,而他們所出產的麵是十分的健康的,老闆常說:「這裏的麵條連我們都可以吃」,也就證明了這裡的好產品是十分健康的,更融入了池上米鄉的特色,進而街台東好米推廣出去。

“Gan-sheng Tang" was combined by two owners. The reason why they named this shop Gan-sheng Tang was because one of the owners had their “gan", liver in Chinese, replaced, and the other owner had their “shen", kidney in Chinese, replaced. The beef noodles here are quite distinctive because the noodles are made out of rice and wheat, so they are considered quite healthy. Even the owners themselves can eat it without worrying.

「甘盛堂」は臓器移植をした二人の合同経営者にちなんで名付けられた牛肉麺店である。一人は肝臓移植(中国語で甘と肝の発音が同じ)、もう一人は腎臓移植(中国語で盛と腎の発音が同じ)で命名された。体の弱い彼らでも安心して食べれるこの牛肉麺は極めて健康にこだわった一面があり、池上育ちの米粉と小麦粉で作られた栄養満点の体にやさしい麺である。大自然と共存するという台東池上米のコンセプトを共有する側面をも持っている。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anshengtang


文章標籤

池上旅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